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VEX團隊兩項目出線 將赴美挑戰世錦賽2023-03-11

2023年2月25日,2022-2023賽季VEX澳門區賽在澳門舉辦,我校VEX賽隊取得佳績,團隊隊伍5868E、55868C,分別獲初中組VRC、初中組IQ全能獎,最終取得兩項世錦賽資格,將於4月前往美國達拉斯參賽。

自2022-23賽季以來,團隊同學在閔好年、王曉輝老師的帶領下轉戰海南、珠海、深圳、北京,與各地隊伍同台競技、累積經驗,培養對機械結構和程式精益求精的態度。而本次澳門區比賽,是通往世錦賽的關鍵,各隊伍在賽場上都“搏”出了自己的風采。賽前集訓時同學和老師反復討論模型的搭建並對經典案例進行復盤,同時根據可能出現的情況制定預案。數次訓練,每次都長達幾小時,甚至比賽前夕淩晨,都能看到孩子們在校備賽的身影。

每一位隊員都在進步,他們有各自的閃光之處和突破自我的行動,並得到了老師們的肯定與讚許。孩子們的表現也帶給了老師們很多驚喜。相信對於他們來說也同樣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這就是成長。

本屆VEX澳門區賽落下帷幕,雖然強手如雲,但同學們不懼挑戰,賽出了自己的風采,最終我校獲得了初中組兩項全能獎、五個一等獎、三個二等獎、三個三等獎、最佳結構獎的優異成績,實屬不易,可喜可賀!這不是終點,而是新的開始。4月,我校VEX機器人團隊初中組IQ、初中組VRC將代表澳門前往美國達拉斯參加此賽季世錦賽,同學們整裝待發!繼續逐夢之旅!

【獲獎名單】
高中組VRC
一等獎:
5868A(黎皓軒、鄧景恆、楊海謙、李梓灝、沙誠熹、劉樂柔)
5868C(黃澤禮、潘弘毅、黃碩鈞、勞欣稀、郭天恩)
5868B(莊梓彬、高德其、黃天證、李卓軒、繆睿謙、吳彥澍、古匡堯、梅安迅、黃泊豪)
三等獎:
5868F(林玨臻、許竣皓、鍾政、李泓毅)
初中組VRC
全能獎(Excellence Award)、一等獎:
5868E(林潁晴、閔予恩)
三等獎:
5868D(殷俊稀、吳文瑋、張善揚)
初中組IQ
全能獎(Excellence Award)、一等獎:
55868C(馮承騫、楊晉熙)
最佳結構獎、二等獎:
55868D(濱本理奧、譚諾禧、謝禮秦、施佳宜)
二等獎:
55868B(周灝賢、陳煒新)
小學組IQ
二等獎:
55868A(閔語心、譚昕悅、閔宇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