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小學生STEM能力試脫穎而出 Python初級組排名全國前1%2023-03-23

本校小四學生何彥希參加「藍橋杯STEM能力考試」,取得Python初級組別全國前 1%的優異成績,獲「TOP 1%」證書及奬盃。

藍橋杯全國軟件和信息技術專業人才大賽是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舉辦的全國性IT學科賽事。從第8屆開始,藍橋杯大賽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增設青少年創意程式設計組,讓更多熱愛程式設計的中小學生能夠參與其中,為他們的程式設計學習提供考核的平臺和具有含金量的水準認定,參賽者需要通過STEM能力考試、省賽、國賽,共三級賽段。2022年,藍橋杯被正式納入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的活動白名單。

STEM能力考試,是藍橋杯大賽組委會與美國普林斯頓多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推出的考試項目。STEM能力考試中前60%晉級省級,其中前10%可直接晉級國賽,能力拔尖者可獲得“TOP 1%”證書,省賽中前10%晉級國家級。達到全國前1%的考生,將獲得普林斯頓多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及藍橋杯大賽組委會聯合頒發的「TOP 1%」證書,並加入「STEM ONE Society」(頂尖 STEM 學生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