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再生元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Regeneron ISEF)報捷2023-05-20

從美國達拉斯參加2023年再生元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Regeneron ISEF 2023)的師生,現正凱旋而歸! 

全澳僅有6隊學生能代表澳門參加這場全球學界精英雲集的科學競賽,其中本校學生佔4隊。本校學生包辦澳門獲得的獎項,共獲1個四等獎、2個專項獎,成績令人鼓舞!本校學生作品更成為澳門首次獲美國專利商標局協會頒發之專項獎。

獲獎資料如下:

作品名稱:“增強型飛機油箱維護套件的設計與開發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an Enhanced Fuel Tank Service Kit for Aircraft Maintenan)
學生姓名:劉樂柔
指導老師:閔好年
獲頒獎項:靜態和動態工程技術四等奬及美國專利商標局協會(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Society) 專項獎(special award),是澳門首次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協會的青睞。

作品名稱:“一種包裹三七皂苷的新劑型——納米藥物載體對改善膚色之研究”(Skin Complexion Improvement by Nano Particle Delivered Notoginsenoside- A Novel Formulation)
學生姓名:馮嘉尚、盧家煒、鍾景翔
指導老師:姚曉暉、梁瑩瑩
獲頒獎項: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專項獎(special award)

此外,朱尉妍同學的作品Comprehelp: A Reading Comprehension Question Generation System Based on Transformer(指導老師:何威威、胡俊明),以及馬昱琪、張倩綸、陳毅朗同學的Using lotus (Nelumbo nucifera) infusions to ameliorate symptoms of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指導老師:梁瑩瑩、姚曉暉)亦獲澳門代表資格出賽,獲益良多。

本屆賽事由教青局組織澳門學界代表隊,於5月12日啟程到美國,師生這次現場參賽,與各地熱愛科學的學生相聚,場內氣氛熱烈,機會難得。本校學生在ISEF中的歷屆成績優異,本年再接再厲,師生高度投入,令人振奮!這是師生共同努力,是對科研熱切探求、努力不懈的成果。這次獲得優異的成績,是專家評委給予的肯定,也成為繼續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