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腦科學AI挑戰賽奪全國高中組第六和澳門亞軍2023-05-21

5月19至21日,本校高一級學生陳君揚、陳祖謙、鄭宇軒與指導老師胡曉冬、李振邦獲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邀請赴深圳參加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的“2022世界機器人大賽 - NeuroMaster腦科學人工智能挑戰賽全國總決賽”。參賽學生根據開放性的任務,設計創新性的機器人方案,並運用腦科學和人工智能綜合知識,完成以城市可持續發展為主題背景的“未來之城”比賽項目。

在比賽過程中,本校參賽學生表現了青少年創新和團結合作精神,並展現出人工智能編程、機械人搭建、任務策略制定與團隊協作能力。經過激烈的積分排名賽,最終獲得“未來之城”賽項全國高中組第六名和澳門亞軍的好成績。

在三天的行程中,師生們亦前往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進行交流,瞭解大灣區的營商創業前景、港澳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師生們在本次比賽活動中獲益良多,參賽同學表現優秀。盼望同學們繼續努力,於未來為國家科技創新發展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