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復旦大學嘉賓蒞校參觀2023-05-25

復旦大學嘉賓一行五人昨天到訪本校,本校高錦輝校長、楊珮欣副校長和中文科主任麥芷琪老師等熱情接待。

來訪嘉賓分別有復旦大學中文系黨委書記岳娟娟助理研究員、復旦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副主任張豫峰教授和吳兆路教授、復旦大學中文系教師陳特講師、復旦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綜合事務科科長羅逸倫助理研究員。他們先後參觀了中華文化館、創新科教館、樂高教育STEM實驗室及圖書館等,期間亦觀摩了STEAM課堂,並和同學交流。

在之後的座談會上,本校中文科老師向來賓們簡介了本校的中文科課程改革,包括創新教學模式,將科技元素融入中文教學中。透過校園電視台、詩詞創作課程、公開演講、書法創作、戲劇課程、報章投稿等不同平台,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提升中文教育的實用性和趣味性。除此之外,會上亦簡介了本校在普通話推廣方面的工作,幫助學生更好地掌握普通話,提升語言能力和競爭力。

來賓們總結行程時對本校的中文科教學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本校在中文教育方面有著獨特而有效的改革和創新,推動了中華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嘉賓們亦邀請本校師生到內地開展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中華文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