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與山東美術館簽署協議 共同培育中華文化傳承人2023-05-31

為增進澳門學生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和熱愛,澳門培正中學與山東美術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透過一系列主題活動和人員互訪等,培養澳門年青一代成為傳統文化傳承保護、推廣普及的中堅力量。

簽約儀式今天下午在本校中華文化館舉行,高錦輝校長代表澳門培正中學,與代表山東美術館的何茂峰副館長簽署協議,標誌著大家將誠心攜手,在美術領域上共譜華章。見證儀式的嘉賓包括山東省美術館新聞中心劉小雲主任、交流中心韓堃、山東和易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陳蘊祺及澳門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修學遊部林萍總監,還有本校郭敬文副校長、馮少嫻主任及一眾師生代表。

高錦輝校長致詞時表示,山東美術館是一家具有極高聲望和專業水準的省級美術館,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動文化事業發展。本校非常重視藝術教育,期望透過今次合作,為同學們帶來更多學習機會和體驗,增進他們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和熱愛。

山東美術館何茂峰副館長致詞時表示,期待往後共同開展交流活動,特別在書畫方面作深層次交流。他提到館方的教授專家眾多,邀請師生到山東交流研習。

何茂峰副館長自小研習書法和繪畫,其作品多次入選省及全國大展並獲獎。儀式過後,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本校亦邀請何茂峰副館長即席揮毫,創作多幅扇面書法作品,而同學們的書法作品亦獲得點評,獲益良多。

最後,嘉賓們聯同師生一起到本校H座大堂,一同欣賞多幅由山東著名藝術家創作的書畫作品,這些作品是專程從山東運送來澳,展現了當地藝術精髓和特色。何茂峰副館長為大家精彩地導賞,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這些優秀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