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中學中文科老師上海研學活動2024-03-11

3月6日,陳敬濂副校長帶領本校中學中文科老師至上海參與研學活動。當天下午,陳敬濂副校長與老師們在北外灘參與「人文行走」活動,參觀了中國證券博物館、外白渡橋、耶松船廠舊址、郵輪城、建投書局,了解當地文化,開闊眼界。

3月7 日上午,陳敬濂副校長帶領本校中學中文科老師聆聽了上海師範大學鄭桂華教授分享「上海閱讀教學的回顧與前瞻」,令本校團隊對整個上海閱讀教學的改革歷史,實踐過程,未來的變革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

3月7 日下午及3 月8 日,本校中學中文科老師分別到訪上海虹口區教育學院實驗中學、上海市閔行中學進行了課堂觀摩、學術講座及評課講課,老師們積極參與教學研討,氣氛熱烈。方秀娟副科主任亦為教研活動作了總結分享。

3月9 日早上,老師們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師教育中心參與了李蔚學科基地教師聯合講座。在交流會上,本校老師與當地老師進行提升兩地教研質量的思想激盪。最後,伍家明老師、柯志華老師、張柏恩老師作代表進行了總結報告,朱小虎教授、李蔚老師、鍾明老師亦為是次交流活動作分享,期望兩地教學未來能作進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