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成為CCF-GESP澳門區首個認證考點2024-03-25

本校成為中國計算機學會CCF - GESP澳門區首個認證考點及中國電子學會—全國青少年等級考試(編程等級)澳門區線下試場

日前,本校舉行了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編程能力等級認證(下稱 GESP)及中國電子學會主辦的全國青少年等級考試(編程等級)證書頒發儀式。兩場認證試中,共進行了圖形化、Python及C++三種編程語言的考試,合共有超過一百位同學以優異的成績通過,成績令人鼓舞。

CCF - GESP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是全國權威的青少年編程能力等級認證。該認證每年舉辦四次,以線下機考的形式進行,設有圖形化、Python 和C++ 編程語言的等級考試。其高等級別考試(5-8級)作為優秀青少年程設計人才的選拔工具,將銜接CSP-J/S認證。CSP-J/S、NOIP、NOI都是由中國計算機學會(CCF)舉辦的賽事,由該學會統⼀命題組織,為國際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IOI)選拔成員。本校成為澳門地區首個認證考點。

全國青少年等級考試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亦是全國權威的青少年編程能力等級認證,設有圖形化、Python 和C++ 編程語言的等級考試,亦是全國青少年信息素養大賽的主辦機構。本校成為澳門地區線下考場。

澳門培正中學成為CCF - GESP首個澳門認證考點以及全國青少年等級考試(編程等級)在澳門的線下考場,體現學校在現代式教育領域的重視。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科技教育,為大力推動新質生產力的發展而努力。

指導老師:
CCF - GESP:林秀蘭老師
全國青少年等級考試:林潤薇老師、蘇樂天老師、李凱勤老師、呂紫晴老師、劉詩敏老師、葉穎妮老師、陳麗玲老師、梁翊翀老師、陳華健老師、吳兆熙老師、鍾旭熙老師
各項等級考試通過名單詳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