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四川國際文化交流活動2024-04-01

本校高一級源卓穎、蔡思睿、何恆宇、陳鶴珣四位同學,由中文科劉家晴老師帶領,於3月23-29日在四川成都參加「四川省優質教育促進會第三屆國際文化交流周」。

活動由成都嘉祥外國語高級中學舉辦,參加者分別來自中國內地、中國澳門、美國及泰國的學生。
為體驗當地校園生活與中國傳統文化,師生們參與專題講座及沙龍,在學術、藝體、科技、文化等領域,相互交流心得。

活動期間,大會更以「AI與社會」為辯題舉行了一場英文辯論賽,我校高一級蔡思睿、何恆宇同學,分別獲得冠、亞軍。而劉家晴老師則受大會邀請擔任評判之一。同學們又於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參與社會實踐,五位師生皆獲頒發證書。

在閉營儀式中,陳鶴珣同學獲大會及多國老師們一致決定推薦作為學生代表,分享心得;而五位師生皆獲頒發感謝狀。

除了學術活動之外,師生們更到訪世遺「都江堰水利工程」、「大熊貓基地」、「寬窄巷子」等著名景點,亦有機會走進當地家庭,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活動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師生皆表示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