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中畢業禮莊重熱烈2018-06-01

培正中學二○一七年度高中畢業典禮今日上午十時半在本校禮堂隆重舉行,氣氛莊重熱烈,出席嘉賓及家長衆多。主禮嘉賓有: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名譽校董蕭志偉、黃顯輝、李沛霖、區宗傑,澳門培正同學會會長黃漢堅校董、校董陳滌非、劉永誠、鄭成業、陳美德、曾家求、江耀龍、莫志偉、陳炳祥,廣州培正中學校長呂超、廣州培正同學會會長王達雄等。
培正校監羅永祥擔任主席並致詞,向出席嘉賓和家長致以熱烈的歡迎和深切的感謝,同時也向二百二十一位高三臻社畢業生致以祝賀。
羅永祥表示,培正致力發展優質教育,多年來本校高三畢業生升學率達百分之百,本學年七十六位高三畢業生成為中國內地高校保送生,其中獲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復旦大學錄取廿五人。此外,卅六位同學透過「校長推薦入學計劃」獲得澳門大學錄取,並全數獲獎學金;不少同學也透過其他考試渠道,報讀申請世界一流大學。本校大力推動學生聯課活動,在文理體藝等領域均有驕人的成就。在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中兩度為澳門創下佳績,讓世界再次認識澳門學生的科技水平,為國為澳為校爭光。至於體育競賽,以學界排球比賽為例,培正包辦男、女子六個組別的冠軍,其中女子排球A組取得十連冠的佳績。在校際劍擊比賽十個組別的團體冠軍中,培正取得八個以及卅七項個人奬牌。在藝術方面,中學舞蹈團再次應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邀請,參與當地大型慶祝活動,獲一致好評,為中葡友好作出貢獻。本學年獲紅藍之光獎的同學有一百卅三人,高三級獲頒聯課活動表現卓越獎的同學有廿七人。本校老師在教研方面亦有出色表現,在教青局最新公佈的教學設計獎勵計劃結果中,本校老師所獲獎項目仍是全澳之冠。
羅永祥以蓮花勉勵應屆畢業生,要有通達正直的氣質。他亦感謝一群敬業樂業、身教言教的老師們盡心教學。這些年間,本校師生能在各領域均取得卓越成就,實有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人士及校友的支持,家長的信任和愛戴,老師們的努力不懈。本校的教育理想,是培育在知識、品德、健康、信仰均衡發展的學生,在學與教上鼓勵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衝出以考試成績為目標的框框,強調創意和高階思維,在基督教教育上,讓學生信仰和知識融匯貫通,建構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的世界觀和價值觀,以基督的愛服務人群。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致訓勉詞,肯定培正至善至正,六育並修,發展多元智能的教學,使學生在各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早前培正學生代表澳門參加在美國舉行的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獲佳績,認為這不單單是學生的榮耀,亦是學校和特區政府的榮耀,衷心致賀。老局長談及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提出要創新,創新是推動一切發展的動力。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世代已經來臨,老局長認為要有創新思維與素養,抓緊時機,才能應付未來挑戰。他以PISA重視創意思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來臨,勉勵年輕人要有「走出去,迎進來」的態度,發展創意思維,與時並進,勇於接受挑戰,把握新時代的機遇。
隨後,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在高錦輝校長陪同下頒發畢業證書。繼而由各主禮嘉賓向優秀畢業生和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比賽,並有突出表現的同學頒發各項獎品和獎學金。此外,典禮上向在校服務十年及往後每五年的老師,以及榮休老師致送紀念座。
畢業班代表黃凱瀅致詞,她代表臻社全體畢業生感謝澳門政府、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同學的互相扶持,言辭懇切動人。
高錦輝在致謝詞中,感謝老柏生局長蒞校擔任主禮嘉賓,這是他首次以局長身份出席的中學畢業典禮,對培正來說極有意義;培正有良好的發展,並取得豐碩的成果,有賴教青局、校董會、家長的支持,高錦輝並感謝老師們的努力及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他勉勵畢業生通過努力得到成功,樹立鴻鵠之志,秉持紅藍精神,由今天起畢業生成為校友,希望他們繼續關心母校發展,讓紅藍園地成為澳門、國家的人才搖籃。典禮在校歌和祝福聲中圓滿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