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STEM高峰論壇探討創新教育2018-09-29

STEM高峰論壇探討創新教育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09/29/content_1298957.htm

 

    【本報消息】由中國福利會少年宮、中華文化促進會少年宮文化工作委員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的“二○一八STEM與科技創新教育國際高峰論壇”前日開幕,高峰論壇的目的在於推進STEM理念,詮釋STEM教育精神和內涵,以推動課程改革和培養創新人才。

    開幕式在九月廿七日上午九時半於澳門培正中學禮堂舉辦。中國福利會少年宮黨總支副書記鄭思晨、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理事長崔世平、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主任盧靜、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澳門大學張國祥教授、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會長劉冠華等出席。

    崔世平表示,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培養青少年的科學素養。藉着舉辦各式各樣的科普教育活動,以教導青少年不同範疇的科學知識、學習科學精神、強化科學思維。未來期盼繼續與STEM教育的同行攜手,為從事STEM教育的專家、學者和教師提供一個良好的學術交流和合作平台,為國家培養新一代創新人才貢獻綿力。

    高錦輝指出,培正中學從一二年開始,把STEM教育納入正式課程,有效推行至今。該校未來會繼續以學生的全人發展為本,以協助式教學培養學生創新思維,為澳門培養創新科技人才。

    鄭思晨提到,去年培正派出了學生代表隊參與全國青少年STEAM創意展示交流活動,取得優異成績。今年,本屆論壇的舉行又得到培正的大力支持,延續了彼此之間友好的合作關係。她更形容是次論壇的成功舉行有助推廣STEM教育的新實踐,助推STEAM教育的新品牌。

    是次論壇分別在珠海和澳門舉行,為期兩天,以“新視野、新實踐、新品牌”爲主題。本澳舉行的論壇設有專題報告、觀課、評課、工作坊等環節,場內逾一百多位專家分享STEM領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進展、創新思想以及課程開發等經驗。

    論壇的圓滿舉行,意味着不同知識領域的跨界,技術、科技、教育多方科普資源的融合,將成為未來推動STEM教育發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