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內地保送再創新高 高校長勸勉把握機遇2020-01-15

近年,國家教育部調整了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的政策,大幅增加保送名額,增加科系專業選擇及擴大優化整合保送地區,給予本地學子更多升學選擇途徑及充足機會以升讀內地著名學府。

培正十分重視內地高校招生的機會,為配合國家的發展及讓同學有更好的升學選擇,在保送階段前夕,已在校內向同學宣傳有關政策,並積極鼓勵有興趣且能力達標的高三同學按照自己的所好選擇學科。此外,亦邀請在內地就讀的校友回校作分享,讓同學更了解在內地升學的優勢。今年申請內地保送的培正學生共89位,且接近九成四的同學已被內地名校錄取,對比往年再創新高。

今早,培正舉辦了內地高校同學分享會,校長高錦輝祝賀獲內地高校錄取的同學,亦勸勉同學要把握得來不易的機遇,未來要繼續堅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日後回澳貢獻社會。同時要牢記老師的栽培與前人的努力,並寄語同學升大後仍不忘紅藍精神,讓培正的形象深入到各所高校當中,為學弟學妹創造更多機會。

分享會上,就讀清華大學的校友周悅暉、復旦大學的黃俊銳、上海財經大學的葉靖宜,回校與學弟學妹分享求學經驗和心得,以及當地生活及就讀環境。他們指出,升讀大學後,更要學會自律,規劃屬於自己的時間表,在學習與社團之間取得平衡。另外,內地學習風氣濃厚,學生求學認真,鼓勵一眾學弟妹要學會調整心態,不應鬆懈,亦不要輕易言敗,只要堅持努力,定能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