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Robocup@Home Education獲金獎2020-06-29

由於疫情的關係,Robocup@Home Education 2020改為線上挑戰賽,經過第一輪的技術評審後,我校隊伍成功獲得正式參加資格,並於2020年06月25~28日進行線上挑戰賽,比賽的隊伍來自世界各地,共同展示家居服務機械人的技術與應用場景,例如:圖像識別、語音控制、室內導航、抓取物件、自動避障等不同的技術應用。

我校隊伍以人形辨識與追跡實現自動跟隨長者日常散步,協助長者運載重物及提醒長者離開時帶齊個人物件,並監測長者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則及早通知周圍的人來幫忙。

我們亦想借此機會共同推動家居服務機械人的發展,借助圖像識別令機械人更好的理解周圍場景發生的事物,促進機械人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

憑著不懈的努力及不斷的嘗試,把最終的成果於線上挑戰賽展示,並獲得Open Platform Junior Category Gold Award的獎項,証明其成果亦得到一眾評審所認同,我們將會繼續持續推動家居服務機械人的發展。

成員由高一莫梓健、李彥熙、冼嘉俊及初二梁梓堯組成
這是我們的賽事的展示片, 大家一定要看一下同學們的努力下的成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af27DDgyM&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