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與廣州市第二中學開展合作2021-01-05

今日上午,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創新科技主任劉冠華、中華文化館主管鍾春暉、小學常識科老師袁國展及一眾師生,熱情接待了由廣州市第二中學黨委書記黃學松所率領的訪問團一行七人,並帶領來賓參觀校園環境和教學設施,其後,雙方同意加強友好往來、教育交流,並簽署合作協議。

在高校長的帶領下,廣州二中的來賓先後參觀了本校的“紅藍文創紀念品自助販賣機”、中華文化館、創新科教館、樂高教育實驗室、化學實驗室以及圖書館。在中華文化館,由鍾春暉館長作詳細講解,來賓欣賞館內精緻的展覽和藏品,認識本校通過重視中華傳統文化教育,推廣愛國愛澳教育的辦學特色;在創新科教館,來賓參觀了館內多個不同的科研區,包括有數控創造區、金屬創造區、木工創造區、機器人研究及航空航天應用開發、數位藝術設計與AR/VR研發小組、綜合機械人訓練基地、水底機械人研究小組,聽取各負責老師及學生介紹各區的科研項目及成果。在一系列的參觀中,來賓流連忘返、興致勃勃,從中了解本校對發展創新科技、傳承中華文化、提供多元化課程以及推廣校園閱讀的重視。

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於培正中學內舉行,高錦輝校長介紹了本校的發展歷程、辦學成果、課程特色、學生學習情況等,以及講述學生在升學、比賽及參加國際活動的出色表現。廣州二中黨委黃學松書記介紹了廣州二中的發展狀況、辦學成績以及校園教育優勢項目,如STEM教育、信息學競賽,並展示STEM實驗室的建設狀況。

隨後,兩校進行了簽約儀式。大家暢談甚歡,氣氛和諧熱鬧。雙方期望未來能携手合作,開創更多的教育交流、學術活動,同時也樂見在合作中取得進步,讓穗澳教育事業有更蓬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