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憲法、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奪冠2022-04-20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及市政署合辦“2021《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培正圖書資訊社組成的「國與法之情」隊伍,組員包括高一級施祖俊、黃淨熙、柳芷君、楊卓瑩及張芸熙同學,指導老師為劉慧敏主任、許梅婷及馬嘉麗老師。

本次參賽隊伍多達40多隊。本校隊員經過多月來採用多元化形式活動在校園及社區向師生及社區人士作巡迴性推廣。累積過往經驗,植根於初小學童及教育傳承為重點落實的大方向,最終從眾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以最高分取勝獲得冠軍。我校另一組師生組成的法「正」先鋒隊伍獲得亞軍。組員包括胡元楚、鄭京、梁正朗、趙子樂及吳宜臻同學,指導老師為吳惠梨。

隊員以不同的形式及活動,向中小幼各教育階段的同學進行推廣。透過各項活動,以生動的形式加深學生認識《基本法》是根據《憲法》而制定,以及澳門社會各界全面落實《基本法》的情況,讓學生了解到兩法跟自己的關係,並做個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公民。經過與其他隊伍角逐,最終獲得亞軍,表現出色!